包括谷歌宜家麦当劳等 多家跨国公司暂停中国业务

字体大小:

(纽约/北京综合电)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处扩散阶段,多家跨国公司宣布暂停在中国的业务。

谷歌宣布暂时关闭在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所有办事处;宜家暂时关闭在中国的所有30家分店;麦当劳关闭在湖北省的所有分店。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多家航空公司暂停或减少往来中国的航班。美国政府考虑进一步限制美国的航空公司飞机往返中国。

美国谷歌周三(29日)宣布,由于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谷歌将暂时关闭它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所有办事处。

全球规模最大的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昨天宣布暂时关闭中国境内的所有30家分店。在中国雇用约1万4000名员工的宜家较早时候发的声明原本宣布从1月29日起关闭半数的门店,并缩短营业时间,“受影响员工将领薪待在家中,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美国快餐集团麦当劳周三宣布关闭在湖北省的所有门店。麦当劳总裁肯普斯基称,病毒呈“流动性”,令人担忧。他在宣布公司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时透露,公司已关闭湖北省的数百家餐厅。据报道,湖北省约有300家麦当劳餐馆。

湖北省目前包括武汉,共有十多个城市处于“封城”状态,当地很多人的出行和消费已大为限缩,相信也是一些企业决定暂时关门的原因。

航空公司纷暂停或减少往来中国直航服务

与此同时,全球的好些航空公司暂停或减少往来中国的直航服务。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说,除了航空业者自愿实施的限制措施,白宫也在斟酌更多措施。不过,他只表明这件事仍在商议,不愿透露细节。

库德洛也说,应中国邀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专家将前往中国协助遏制疫情。

每周有33个中国直航航班的加拿大航空公司,决定从1月30日至2月29日取消加拿大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

欧洲航空方面,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瑞士航空以及奥地利航空取消往返中国的航班,直到2月9日。法国航空减少本周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英国航空公司暂停所有往返中国大陆城市的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集团停飞洛杉矶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班,但继续营运从德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飞往这两个地点的航班。达美航空公司则将每周往返中美的航班约减半到21个航班。

印度尼西亚的狮子航空也将暂停飞往中国的所有直航服务。印度的IndiGo航空暂停飞往成都和香港的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