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组委会 极度担忧疫情影响赛事

东京希望能如期举办今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路透社)
东京希望能如期举办今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2020年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总裁武藤敏郎昨天(2月5日)坦言,东奥组委会“极度担心”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影响今年夏天登场的奥运赛事。

武藤敏郎昨天在与国际残障奥委会召开会议前说:“我们非常担心,如果这种具传染性的病毒扩散,等于是对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和进行泼了一大盆冷水。”

“我希望这种病毒能尽快被根除。东奥组委会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障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市政府合作,一起来对抗新冠病毒。”

全球目前已有超过20个国家境内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截止2月4日,中国的确诊病例已有至少2万4000例,近500人丧命。

东奥选手村村长川渊三郎表示,在奥运期间,选手村预计将迎来世界各地的1万1000名运动员。

他说:“我衷心希望我们能战胜这种病毒,并顺利举办奥运会。我们会尽一切所能保护运动员,让他们能在赛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东奥组委会上月底曾发表声明说,东京奥运会不会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取消,他们将与国际奥委会等相关组织紧密合作,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国际奥委会较早时也透露,他们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相关机构就新冠病毒的疫情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如期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此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周末誓言要执行“最严密的措施”,以保护民众在东奥举行前,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将全力防堵新冠病毒,尽一切努力和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

日本奥运部长桥本圣子说:“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奥运会要展期或取消的信息。”

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东京残障奥运会则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