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 口罩手套等防护品面临全球短缺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防止病毒的口罩、手套、防护衣和其他防护配备,目前开始面临短缺。图为中国青岛一家口罩制造厂。(法新社)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防止病毒的口罩、手套、防护衣和其他防护配备,目前开始面临短缺。图为中国青岛一家口罩制造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冠病毒疫情

新冠病毒疫情使全球口罩需求大增,由于中国口罩向来主导国际市场,如今中国国内供不应求,国际市场顿时缺货,不少国家的口罩因此变得抢手。

(日内瓦/昂热/河内/首尔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防止病毒的口罩、手套、防护衣和其他防护配备,目前开始面临短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昨天在日内瓦向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说,“正如你能猜想到的,个人防护配备渐渐短缺了”。

他将与口罩和防护配备供应链网络中各方沟通,以解决生产瓶颈,并确保供应获得公平分配。

世卫组织日前表示,它已开始向需要援助的国家输送口罩、手套、呼吸器、防护隔离服和检测剂。

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疫情使全球口罩需求大增,由于中国口罩向来主导国际市场,如今中国国内供不应求,国际市场顿时缺货,其他国家的口罩因此变得抢手。

中国的口罩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每天产出大约2000万个,或每年超过70亿个。如今中国口罩都调往抗疫前线以及全国各地,其他国家只能寻求其他供应来源,其他国家的口罩厂商接到的订单顿时大增。

法口罩制造厂订单大增

位于法国西北部城市昂热(Angers)口罩制造厂Kolmi Hopen每年原本只制造1亿7000万个口罩,但这家厂上周突然接到了5亿个口罩的订单。

大生意从天而降,公司加紧增聘人手,每周做足七天,每天24小时赶工。

其母公司Medicom集团首席运营官拉韦迪尔说:“我们正在尽量加快生产口罩……但是需求还在上升。”

他说,Medicom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另一家工厂也在不断提高产量。他拒绝透露有关细节,包括成本。

韩国口罩制造商Kukje Pharma也一样,在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已接到“数亿个”口罩的订单。公司将生产班次增加两三班,但是产能仍赶不上需求。

在越南,口罩制造商同春针织公司的生产规模也急剧扩大。该公司原本每天生产5万个口罩,如今已增六倍至30万个。

日本政府呼吁国内口罩制造商加大产量。日本厚生劳动部前天致函口罩制造商,呼吁它们加大产量,协助保证口罩供应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