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预算加码应对中俄 大减对外援助及社保支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白宫公布2021财年预算案,其规模达4.8万亿美元。(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白宫公布2021财年预算案,其规模达4.8万亿美元。(彭博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去年提出预算时,也试图削减对外援助的比率,但他的提案引起国会强烈反弹,最终无法成功闯关。外界预期,特朗普此次预算提案将无法在由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过关。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公布2021财年预算案,其规模达4.8万亿美元(约6.7万亿新元)。


特朗普计划把对外援助资金削减21%,从现有的557亿美元减少到441亿美元,同时大幅削减社会保障项目,但在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经济威胁方面则会投入更多资金。该预算案也计划把军费增加0.3%,至7405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