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以外首起 法国出现冠病死亡病例

法国卫生部证实,一名中国游客因冠病肺炎而在巴黎病逝。(路透社)
法国卫生部证实,一名中国游客因冠病肺炎而在巴黎病逝。(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埃及综合电)法国卫生部证实,一名中国游客因冠病肺炎而在巴黎病逝。这是欧洲首起冠病死亡病例,也是亚洲以外的首起。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周六说,死者是一名来自湖北的80岁男游客。他在1月16日抵达巴黎,25日入住当地北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近日“情况急速恶化”,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去世。

据报道,死者50岁的女儿也染病,但情况稳定,估计很快就能出院。

法国至今确诊病例有11起,其中四人已病愈出院。

在中国大陆以外,截至昨晚共有四起冠病死亡病例。除了法国,香港、日本、菲律宾各有一起。

埃及出现首起确诊病例

冠状病毒传播的地域进一步扩大,非洲国家埃及证实出现第一个确诊冠病病患,这也是非洲首例。

埃及卫生部没有透露病患的国籍,只说是外籍人士,目前在医院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