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告急 两天暴增逾300病例

韩国的冠病确诊病例短时间内急速倍增,从周五到周六增加了超过300起,累计达433起。(法新社)
韩国的冠病确诊病例短时间内急速倍增,从周五到周六增加了超过300起,累计达433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至今超过八成患者与新天地大邱教会以及发生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但其他病例分散在多处,韩国社会因此担心疫情会全境扩散。韩国总理丁世均呼吁民众对政府和医疗团队要有信心,因为韩国具备世界级的医疗水平,也曾克服过沙斯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韩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确诊病例短时间内急速倍增,从周五到周六增加了超过300起,累计达433起,昨日(2月22日)还出现第三起死亡病例。

虽然至今超过八成患者与新天地大邱教会以及发生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但其他病例分散在多处,韩国社会因此担心疫情会全境扩散。

韩国庆州市政府昨日说,一名40岁男性21日晚上被发现死于庆州的家中,死后确诊他感染了冠病病毒,具体死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暂不升至最高“严重”级别

韩国总理丁世均昨晚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对政府和医疗团队要有信心,因为韩国具备世界级的医疗水平,也曾克服过沙斯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冠病疫情在韩国出现了明显变化,不过当局仍决定保持现有的“警戒”层级。韩国疾病管理中心昨日表示,传染病预警仍保持“警戒”级别,而不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严重”级别是在全国范围内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时才会采取的防疫机制,而目前疫情集中发生在某些地区、特定团体和设施。不过,当局将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作为传染病特殊管理地区来管控,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等同于“严重”级别的措施。

韩国的传染病危机预警分为“关注”“注意”“警戒”“严重”四级。

昨天新增的其中一个病例是三星电子在庆尚北道龟尾的手机厂的一名女工。据悉,这名24岁女工本月16日和18日到大邱见男友。其男友是新天地的信徒,在9日和16日参加了礼拜活动,正是传染了很多人的一名女性“超级传播者”出席的那两场礼拜。

三星随即宣布关闭该厂园区至2月24日。该厂是三星手机的旗舰厂房,产品包括Galaxy Z Flip折叠手机。韩国媒体引述三星主管报道,该厂短暂关闭不会影响生产。

疾病管理中心表示,至今确诊的433个病例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231例,与发生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精神病房有关的111例。其中,两人病情相当严重。

防疫当局已经取得9336名新天地大邱教会教徒的名单并设法联系他们,其中1261人称出现可能受感染的症状,必须接受病毒检测。当局也对所有教徒实施居家隔离;不过,到昨日仍有700人联系不上,因此感染范围还可能扩大。

至于死亡病例,除了最新的第三人,前两个死亡病例都来自清道大南医院的精神病房。疾病管理中心表示,大南医院的精神病房是封闭式,六七个病人共用一个病房,所有病人共用餐厅和休息室。这样的结构可能使病人更容易受病毒感染。

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病例剧增,各医院病房已饱和,防疫部门将紧急征用大学附属医院新建的病房来收治冠病病人,并将征用大邱附近地区的医院。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