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恶化 单日增48起病例两天内两人死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意大利宣布对感染群所涉及的10个市镇实施管制,此消息一出,位于米兰东南部的科多诺市街道变得十分冷清。(法新社)
意大利宣布对感染群所涉及的10个市镇实施管制,此消息一出,位于米兰东南部的科多诺市街道变得十分冷清。(法新社)

字体大小:


(米兰/威尼斯综合电)意大利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急速恶化,两天内出现两起死亡病例,北部10个市镇“封镇”,五万人被勒令留在家中。


根据彭博社,意大利确诊病例在短短24小时内猛增48起,累计病例为51起,主要集中在北部伦巴第区(Lombardy)和威尼托区(Veneto)。地方官员在当地时间周六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疫情。伦巴第是金融和工业中心区,首府为米兰;威尼托首府是威尼斯。伦巴第疫情最严重,确诊病例为39起,大部分出现在距离米兰60公里的科多诺市(Codogno),威尼托则有12起病例。


新确诊病例猛增,意味着意大利已出现本土群聚感染情况。之前确诊的三起病例中,两人是在罗马旅行的中国游客,另一名是从中国武汉返国的意大利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