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警戒升至最高“严重”级别

韩国昨日出现三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数增至六人,确诊病例也激增169起,累计达602起。(法新社)
韩国昨日出现三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数增至六人,确诊病例也激增169起,累计达602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昨日出现三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数增至六人,确诊病例也激增169起,累计达602起。为此,韩国政府宣布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即“严重级别”,这是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韩国政府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午宣布,政府根据传染病专家的建议,决定将冠病19的传染病危机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大幅强化防疫应对体系。

他表示,韩国冠病疫情形势正面临“重大分水岭”,未来几天是关键,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各方要团结起来防止疫情恶化。他呼吁民众减少参与户外的集会活动。

韩国教育部也宣布,鉴于疫情形势严峻,所有学校延期一周至3月9日开学,之后会视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推迟开学时间。这是韩国首次推迟学校开学。

韩国传染病危机预警分为关注、注意、警戒,以及严重四个级别。美国前天将赴韩旅游安全预警升至二级,建议民众谨慎,要加强预防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日表示,在602起确诊病例中,329起与新天地大邱教会组织相关,另有100多起病例与清道郡大南医院发生的集体感染事件有关。

其中,六起死亡病例中有四起来自清道郡大南医院精神病房,韩国防疫当局怀疑,该医院封闭式结构和通风设施或使病房内的污染值大大增加。

新天地教会昨日发声明,称正在与卫生部门密切合作,并要求大邱教会的9294名信徒接受隔离及检测。“我们一直试图与253名信徒取得联系。”

专家说,目前有1000多名新天地信徒出现不适症状,不排除疫情继续扩散的可能。政府昨日指示地方政府腾出1万张病床,可见政府对此做好准备。未来10天会是韩国防控疫情关键时刻。

我国昨天无新病例两人出院

另一方面,截至昨天中午12时,新加坡没有新增病例,并有多两名确诊病患痊愈出院,使出院总人数增至5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