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领导基民盟靠向极右翼 汉堡地方选举受重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基督民主联盟星期天在汉堡市的地方选举中失利,是该联盟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结果。分析认为,由于基民盟靠向极右翼,在这次选举中遭选民以选票惩罚。


初步结果显示,社会民主党和绿党分别以39.1%和24.1%得票率排第一和第二位,意味着两党将继续联手治理这个德国第二大城市。基民盟则以11.2%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基民盟秘书长齐迈克认为,这是因为该联盟有党员靠向极右翼而造成的结果。


近日,基民盟因图林根州一场选举而陷入混乱。当时,有数名基民盟州议员与极右派德国选择党议员站在同一阵线,把一名极左派州长拉下台。这个作法打破了德国主流政党不跟极右翼合作的政治禁忌。为此,默克尔钦点的接班人克兰普—卡伦鲍尔2月10日宣布辞去党魁一职,明年也不会角逐总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