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病例昨天首次比中国多

中东迄今已有八国出现病例,除了伊朗之外,最多的是巴林,该国到昨天已有26个病例。(法新社)
中东迄今已有八国出现病例,除了伊朗之外,最多的是巴林,该国到昨天已有26个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世卫的数据,2月25日中国新确诊病例为411起,世界其他地区(37国)的总新确诊病例为427起。在中国和韩国以外,中东疫情引人关注。

(迪拜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周三指出,中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似乎趋缓,但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等世界其他地区的疫情却正在加剧。2月25日这一天,中国以外地区出现的冠病病例比中国境内的病例还来得多,世界冠病疫情发展形势出现重大变化。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日内瓦与一群外交官员讲话时说:“昨天(周二)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总数首次比中国境内来得多。”根据世卫的数据,2月25日中国新确诊病例为411起,世界其他地区(37国)的总新确诊病例为427起。

伊朗禁演唱会足球赛 学校也暂时关闭

在中国和韩国以外,中东疫情引人关注。中东疫情的核心就在伊朗,该国昨天又再确诊44个病例。在这些确诊病例中,昨天再有四人死去,死亡病例增加至19个。

为防止病毒扩散,伊朗政府下令全国禁止举行演唱会和足球赛,学校也暂时关闭。总统鲁哈尼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卫生部呼吁国民尽可能留在家中。

中东迄今已有八国出现病例,除了伊朗之外,最多的是巴林,该国到昨天已有26个病例;另外一个是科威特,该国昨天再增加6例,总数为18例。

巴林26日增加三个确诊病例,染病的是三名由伊朗搭乘直航飞机抵达巴林国际机场的巴林女子。巴林通讯社报道,巴林一些患者曾穿越阿联酋。巴林已暂停往来阿联酋最大城市迪拜的航班。巴林所有公私立学校包括幼园也将停课两个星期。

几个阿拉伯国家已暂停往来伊朗航班

科威特卫生部昨天发布声明说,新病例均是来自伊朗的科威特公民。据报道,所有确诊病例健康状况良好,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病毒跨境传播之际,作为空中交通枢纽的中东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应对疫情作足准备工作。

有13个病例的阿联酋国家危机和灾难管理局的官员说,当局有足够的设施隔离病人,也能对入境者进行监视。1月28日出现病例以来,阿联酋已有三个患者痊愈。

这名官员补充道,目前若在这个商业、贸易和旅游中心禁止公众聚会还为时尚早。迪拜定于10月举办2020年世界博览会,为期六个月。

该官员还指出:“我们在各个层面采取措施,阻止病毒传播,使国家免于陷入不必要的恐慌状态。”

几个阿拉伯国家已暂停往来伊朗的航班,并对船运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

中东迄今已有八国出现病例,除了伊朗之外,最多的是巴林,该国到昨天已有26个病例;另外一个是科威特,该国昨天再增加6例,总数为18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