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信徒隐瞒身份 韩政府防疫雪上加霜

韩国冠病病例过去一周急速攀升,其中许多与新天地教会有关。(法新社)
韩国冠病病例过去一周急速攀升,其中许多与新天地教会有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素以狂热、秘密传教闻名,新天地教会的许多信徒隐瞒身份,让韩国政府的防控工作雪上加霜。

信徒缺席三次礼拜被除名
进出礼拜堂须扫描指纹

教会创始人李万熙(89岁)自称是基督旨意的传达者,将在末日审判时携14万4000人入天国。由于信徒已超过这个人数,信徒因此必须相互竞争。

有前信徒向韩媒透露,信徒若缺席三次礼拜,就会被除名,而且生病不能作为缺席的理由。为监督信徒的出席状况,他们进出礼拜堂时必须以指纹或QR码认证身份。

早前报道,韩国第31名确诊病患是新天地教会的61岁女信徒。她在出现症状后拒绝接受隔离和检测,并四度到教会做礼拜,成为韩国疫情大源头。

尽管新天地教会声称已向韩国政府提供信徒名单,但仍有许多信徒隐瞒身份。据了解,新天地教会在韩国有约21万2000名正式信徒和9万名“教育生”,在海外也有超过3万3000名信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