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部长:80%确诊者为轻症无须留医 韩国资源紧改方针只让重症患者住院

可容纳2万5000人的首尔汝矣岛纯福音教堂昨天为了避免群体集聚,改为通过网上举行礼拜,教堂内只剩一些要员和少数唱诗班的成员出席,显得有些冷清。(法新社)
可容纳2万5000人的首尔汝矣岛纯福音教堂昨天为了避免群体集聚,改为通过网上举行礼拜,教堂内只剩一些要员和少数唱诗班的成员出席,显得有些冷清。(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的冠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昨天新增586起确诊病例。专家认为,不能排除疫情长期延续,韩国政府应该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韩国当局宣布,在考虑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特点和大邱市确诊病例数大幅攀升的情况后,将把目前所有确诊患者都接受住院治疗的方针,调整为以治疗重症患者为中心。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淩厚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前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治疗体系安排所有确诊患者住院,但实际上80%的患者是无需住院治疗的轻症患者。鉴于医疗资源有限,下来韩国将改为集中力量为重症患者提供治疗。这一调整也是为更好保护医护人员,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知,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的确诊病例达3260起,医院病床严重缺乏,目前有超过1600名确诊患者无法入院接受及时治疗。

根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因冠病死亡者昨天已增至22人。最新死亡病例中,三人是80岁以上高龄患者,两人是因病床不足,在自家隔离中死亡。

为了减缓病床不足问题,韩国当局将根据病情轻重,即轻症、中症、重症、最重症来划分和安排患者的治疗。其中,近八成的轻症患者将被安排到政府其他设施或“生活治疗中心”接受治疗。

韩国的冠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昨天新增586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3736起。专家认为,不能排除疫情长期延续,韩国政府应该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中央大学药科大学教授薛大寓指出,单单在大邱和庆北出现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政府能承担的范围。接下来两个星期,政府必须防止其他地区也出现大规模传播情况,同时扩充医疗设施,做好长期应对冠病疫情的准备。

总统文在寅昨天在一场活动上讲话时,呼吁全体国民相互信任和鼓励,用团结的力量战胜疫情,进一步振兴韩国经济。

此外,韩国政府昨天首次证实,传染情况最严重的新天地教会部分成员曾在1月去过疫情发源地中国武汉市。新天地教会在武汉也有分会,但目前不清楚人数有多少。据悉,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也接受了冠病病毒检测。

天主教会236年首次无弥撒

韩国政府不断强调,由于抗疫正处于“关键时刻”,呼吁民众在周末避免参加宗教礼拜和人群聚集的活动,尽量留在家中。韩国多个教堂昨天纷纷暂停弥撒,许多改在网络上举行弥撒。

韩国天主教教会在全国1700多个地点的弥撒活动昨天暂停举行,这是韩国天主教会成立236年以来首次暂停举行弥撒。韩国最大的基督教教会首尔汝矣岛纯福音教堂平时周末会有2­万名教徒出席礼拜,但昨天改为线上礼拜。韩国的佛教寺庙也都取消活动。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