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交通 减少空污 卢森堡成为全球首个免费公交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免费公交必然受乘客的欢迎,公共交通业的员工则担心新措施会影响他们日后的饭碗。(路透社)
▲免费公交必然受乘客的欢迎,公共交通业的员工则担心新措施会影响他们日后的饭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卢森堡政府把免费公交形容为“一项重要的社会措施”,预料约四成的家庭可从中获益。新措施前天生效,火车、有轨电车和巴士的普通车位车票一律免费。不过,如果要坐头等车位,乘客仍然须要购买660欧元(1014新元)的年票。


(卢森堡综合电)欧洲小国卢森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免费公共交通服务的国家。此举是为了舒缓交通阻塞、减少空气污染,同时减轻低收入阶层的生活负担。


新措施前天(2月29日)生效,火车、有轨电车和巴士的普通车位车票一律免费。过去,普通车位的年票为440欧元(约676新元)。不过,如果要坐头等车位,乘客仍然须要购买660欧元的年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