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污最严重20城市印度占14个 当中六市名列前10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好些大城市不时笼罩在烟霾之中,当中包括首都新德里,报告指新德里的空气比五年前差,空污排名升高至世界第五名。(路透社)
印度好些大城市不时笼罩在烟霾之中,当中包括首都新德里,报告指新德里的空气比五年前差,空污排名升高至世界第五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多个曾经在空气污染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大城市空气质量大为改善,然而,最新的一份报告指出,唯独多个印度城市的空气质量没有改善。


监测空气质量的手机应用程序公司IQAir AirVisual日前发布的《2019年世界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曾因毒霾而臭名昭著的北京已因为烟霾降低而在排行榜上的排名下降,从三年前的第84名降至第199名。相比之下,印度好些大城市仍旧笼罩在烟霾之中,全世界空气质量最差的20个城市当中14个在印度,这14个城市中,六个列在前10名。


世卫估计肮脏空气
每年造成约700万人死亡
报告说,尽管政府出台新的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新德里的空气却比五年前差,排名升高至第五名,使其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主要城市(major city)。排在第一名的城市加兹阿巴德(Ghaziabad)在德里郊区。排在其后依次为中国新疆的和田、巴基斯坦中部的古吉兰瓦拉(Gujranwala)、巴基斯坦东北部的费萨拉巴德(Faisalabad)。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