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0万医务人员 伊朗全面积极抗疫

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伊朗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一场由30万医务人员参与的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法新社)
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伊朗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一场由30万医务人员参与的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黑兰综合电)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伊朗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一场由30万医务人员参与的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与其消极地等待病毒出现,伊朗将积极作为、采取行动遏制病毒扩散。

纳马基还表示,医务人员将被派遣到每家每户,尽早对疑似病例进行确认并送他们去医院救治。

截至昨天(3月2日),伊朗已有1501人确诊,死亡病例增至66起。伊朗副卫生部长莱希周一说:“最新确认的数字是,我们新增了523起病例和12起死亡病例,这使确诊感染人数达到1501,死亡人数达到66人。”

据半官方的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报道,死亡感染者中包括一名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一般就如何解决政府机关之间的争端,向最高领袖提供建议。

伊朗军方表示,要把三家军用医院腾出来,做为收治感染者之用。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星期天也报道,中部亚兹德省当天动工建设一家专门收治冠病病患的医院,目标是在三天内建成。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周一使用阿联酋军机,把7.5公吨的医疗设备与手套、手术用口罩等物资,以及一支医疗专家团队送到伊朗。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世卫首次向伊朗提供抗疫援助。

中东国家严阵以待

伊朗病例持续增多,促使邻国暂时关闭与伊朗接壤的边界,一些国家也暂停飞伊朗航班。

伊拉克周一宣布新增两起确诊病例,两名患者都是在首都巴格达确诊。和此前在伊拉克确诊的19人一样,两名新患者最近都过伊朗。

科威特当天新增10起确诊病例,使病例总数增至56起。埃及也宣布出现第二起病例,患者是外国人,症状轻微,目前受到隔离,当局正在对曾与其接触者进行检测。

沙特阿拉伯则未出现确诊病例,当局已对290多起可疑病例进行检测,但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周一对伊朗强迫大批无证阿难民回国的做法表示担忧,该局已下令在入境点加强对回国难民的筛检,以防他们当中有冠病感染者。

截至昨天,阿富汗仅有一起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