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破千 美国各地纷以强制措施紧急应对遏制传播

 冠病病毒在美国迅速扩散,美国医疗当局建议大家保持“社会距离”降低互相传染风险。美国国防部10日为此重新布置新闻发布会地点,将椅子分散开来摆放,确保记者们保持适当距离。(路透社)
 冠病病毒在美国迅速扩散,美国医疗当局建议大家保持“社会距离”降低互相传染风险。美国国防部10日为此重新布置新闻发布会地点,将椅子分散开来摆放,确保记者们保持适当距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奥林匹亚综合电)美国全国确诊病例突破1000起。疫情第二严重的纽约州出动国民警卫队,在发生聚集性感染的社区设立“控制区”;疫情最严重的华盛顿州也在考虑采取停课等强制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晚,全美至少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沦陷,累计确诊病例达1004起,累计死亡病例31起。病例最多三个州是华盛顿、纽约和加利福尼亚。

纽约州韦斯特切斯特县的新罗谢尔(New Rochelle)已经确诊108起病例,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二在记者会上说,他将派遣国民警卫队到新罗谢尔设立控制区,以遏制病毒传播。

该控制区以一座犹太教堂附近某个地点为中心点,半径一英里(约1.6公里)范围内的学校、宗教场所和其他大型集会场所将关闭两周。科莫说:“这是重大行动,但这是全国最大的聚集性感染群。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我们必须为新罗谢尔制定特殊的公共卫生策略。”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在推特上赞扬纽约州在科莫的领导下,采取“一些全美最强有力、最明智的减缓疫情措施”。他也批评疫情最严重的华盛顿州“迟迟不在西雅图采取强硬行动”。

华盛顿州确诊病例在周二暴增100多起,达到267起,死亡病例有24起,几乎所有病例都来自大西雅图地区。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周二在记者会上说,流行病学家警告,华盛顿可能有多达500至2000起冠病病例,而鉴于这一呼吸道疾病的高度传染性,这一数字每五到八天就可能翻一番。

有记者问英斯利,他是否正在考虑采取强制性措施,例如在全州或疫情严重的社区关闭学校,英斯利说预计有关这方面的消息将“在很短时间内”公布。

英斯利说:“暂停任何社会活动都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深远影响。我们必须看看是否有减少或改善它们的方法。”

记者会结束后,有报道称英斯利可能在全州进行封锁。但英斯利的女发言人受询时说:“他没有这么说。”

美病例增因检测能力改善

另外,密歇根州在10日晚确诊首例冠病病例,该州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马萨诸塞州有92人的检测推定为阳性,该州也宣布了紧急状态。

美国确诊病例正迅速增加,这与当局把检测病毒的工作,从联邦实验室扩大到州实验室,从而提升了检测能力有关。

流行病学家说,美国之前使用有问题的检测试剂盒,加上最初只对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人进行检测,使得当局没能把病毒扼杀在萌芽状态,反而导致它在全美范围内传播开来。

冠病病毒到处流窜,迫使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和桑德斯取消了周二晚的竞选集会。这是冠病疫情首次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初选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