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州总统初选拿下至少四州 拜登几乎确定赢得民主党提名

拜登在妻子吉尔陪同下,于周二晚在费城发表对当天六州初选的感想。受冠病疫情影响,现场只有一小群支持者,拜登夫妇与支持者以及媒体团之间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法新社)
拜登在妻子吉尔陪同下,于周二晚在费城发表对当天六州初选的感想。受冠病疫情影响,现场只有一小群支持者,拜登夫妇与支持者以及媒体团之间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周二的六州民主党总统初选中拿下至少四州,包括关键摇摆州密歇根,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有分析认为,如今拜登已远远抛离对手桑德斯,几乎确定将赢得民主党提名。

这使得桑德斯面对退选的压力。拜登已向桑德斯伸出橄榄枝,表示两人有“共同目标”,可联手把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赶出白宫。

民主党初选周二在中部和西北部六州举行。据美国媒体根据初步结果预测,拜登在密歇根、密苏里、密西西比和爱达荷州胜出,北达科他和华盛顿两州初选结果则尚不明朗。

密歇根是当天“分量”最重的初选州,共产生125个全国代表席位。在2016年大选中,密歇根也是关键摇摆州,协助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

桑德斯原本希望在借由在密歇根大胜重振声势,2016年初选时,他在这里打败了希拉莉。然而,根据97%选区的计票结果,拜登在该州赢得53%选票,遥遥领先桑德斯的37%。拜登在密苏里和密西西比的得票率也分别高达60%和81%。

民调:六州选民较信任 拜登处理重大危机能力

爱迪生研究公司的出口民调显示,拜登在密歇根、密苏里、密西西比和爱达荷获得了除极端自由派以外的广泛选民群体支持,包括妇女、非洲裔美国人、有大学文凭、大学以下学历、较年长者、工会会员等。

六州选民也较信任拜登处理重大危机的能力。

这显示,近期冠病疫情可能提高了这位经验丰富的政治老手对选民的吸引力。

拜登周二以胜利者姿态发表讲话,感谢桑德斯与他的支持者,并呼吁桑德斯协助他对抗特朗普。

他说:“我们将一起打败特朗普。

我们将团结这个国家。今晚,我们又向让白宫恢复体面、尊严和荣誉跨进了一步。”

桑德斯未向支持者讲话,就于周二晚回到家乡州佛蒙特。其竞选团队则表明,他将战到最后,并指出目前还有逾半州属未举行初选。

民主党参选人必须在各州初选中赢得至少1991张党代表票,才能在7月的全国党大会上稳拿提名。据彭博社统计,拜登至少已收获817票,桑德斯只有658票;桑德斯须赢得剩余代表票中的57%以上才能追上拜登。

随着拜登扩大优势,最大的两个民主党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宣布协助拜登竞逐白宫,民主党前总统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也加入多名已退选者的行列,表态支持拜登。

杨安泽说:“数字告诉我们,拜登是我们的提名人。我们必须把党团结起来。”

拜登与桑德斯星期天将进行首次的一对一电视辩论,受冠病疫情影响,辩论将在无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接着,佛罗里达、俄亥俄、伊利诺伊州与亚利桑那将于下周举行初选,结果可能决定民主党提名战是否会提前产生优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