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抗疫工作须转向“缓解”影响

法国从16日起关闭全国所有的学校和幼儿园,“直到新的命令下达为止”。(法新社)
法国从16日起关闭全国所有的学校和幼儿园,“直到新的命令下达为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欧洲的2019冠病抗疫工作必须从“遏制”病毒转向“缓解”影响。疫情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确诊病例数达2万3506多个。目前,多国已升级防控措施,加强社会和经济承受疫情冲击的能力。

欧洲疾控中心于12日发布报告指出,欧洲联盟、欧洲经济区和英国面对冠病病毒持续在社区传播的问题,接下来几个星期,病例数目料激增。各国必须采取迅速、积极和全面的措施,通过减少传播和强化医疗保健系统,保护最脆弱的人群。

法国总理菲利普周五上电视再宣布,要禁止100人以上的聚会,以制止冠病病毒的传播。

法国有2876个病例。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已经宣布,法国从16日起关闭全国所有的学校和幼儿园,“直到新的命令下达为止”。他要求所有法国人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优先考虑远程办公,鼓励年长者者留在家中。

西班牙累计4209病例 下周或突破1万起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五说,他将在周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西班牙已有4209个冠病病例,是欧洲国家当中第二高的。桑切斯说,到下星期,这病例数目可能突破1万起。

西班牙已封锁四个城镇,约7万居民因此受隔离。内阁批准28亿欧元(约44.2亿新元)的援助配套,在社会平等部部长蒙特罗染病后,她与伴侣、副首相伊格雷西亚斯正在隔离,内阁和王室成员接受检测。

德国有2750多个病例。知情人士称,政府现在愿意接受有赤字的预算以资助抗疫工作,总理默克尔指冠病带来的冲击比2008的金融危机更不寻常。

德国国家银行承诺要采取一切行动来保护德国经济。据了解,该银行有多达5500亿欧元的资金可供德国公司借贷,确保德国公司存活下来,以及协助德国工人承受冲击。

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确诊病例达1万5113个、死者过千,当局禁止集会,首都罗马的天主教堂关闭,直到4月3日为止。

英国首相约翰逊证实,抗疫重点从遏制病毒转向延缓病毒传播。他在记者会上指疫情为“二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瓦朗斯在会上指出,疫情或在10至14周达高峰。英国有590例,但官员说,或有近万人染病。

病例达614个的荷兰取消本月所有100人以上的活动。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让中小学放假两周、取消100人以上的室内聚会和500人以上的室外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