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与死亡病例超过中国以外地区总和 世卫指欧洲已成冠病大流行“震中”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确诊与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以外国家地区的总和,欧洲已然成为冠病大流行的“震中”,形势最严峻。(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确诊与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以外国家地区的总和,欧洲已然成为冠病大流行的“震中”,形势最严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确诊与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以外国家地区的总和,欧洲已然成为冠病大流行的“震中”,形势最严峻。

20200315_news_corona.jpg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13日在日内瓦的视频记者会上说,病毒至今已传播至123个国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3万多起,死亡病例已达5000起,这是个令人“悲痛的里程碑”。截至昨天,全球累计病例已逼近15万起,死亡病例则已超过5600起。

谭德塞宣布,世卫将设立一个团结应对基金,向个人与组织筹集捐款,用以资助冠病应对措施,如为医务工作者购买口罩、提供研发资金等。

世卫组织首席应急专家莱恩指出,社交时保持距离是减缓病毒传播的经过验证的方法,但不是阻止病毒传播的灵丹妙药,每个国家还是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国民,各国的全面战略必须包括检测和隔离感染者,以及追踪他们接触过的人。“作为全面综合战略的一部分,可以采取限制区域间流动的措施,特别是在国家范围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冠病病毒蔓延对人类社会构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应向病毒宣战,落实有效的遏制战略。这包括启动紧急预案,大幅加强测试能力以及对病患的护理,完善医院设施,开发医疗干预手段等。

古特雷斯前天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时强调:“当下需要的是审慎而非恐慌,需要科学而非污名化,需要真相而非恐惧。”。他呼吁各国政府合作提振经济,扩大公共投资,促进贸易,对易受冲击人群和社区进行定向帮扶。

欧洲联盟就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启动一项总值370亿欧元(580.3亿新元)的投资计划,为受疫情冲击的领域提供支援。

病毒肆虐,全球经济受冲击,欧盟经济也难幸免。欧盟官员说,欧盟和欧元区今年经济可能萎缩,增长率或远远低于零。欧洲委员会预计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左右。

七国集团(G7)明天将召开视讯会议,针对如何应对疫情和加强跨界协调进行讨论。

冠病病毒蔓延对人类社会构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应向病毒宣战,落实有效的遏制战略。这包括启动紧急预案,大幅加强测试能力以及对病患的护理,完善医院设施,开发医疗干预手段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