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病例超越中国 全球25万人确诊超过1万人丧命

意大利首个为应对冠病而设的方舱医院将在重灾区伦巴第大区的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这个医院由美国非营利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资助,由15个帐篷组成,配备60张病床和60名医护人员,其中八个帐篷是加护病房区。(法新社)
意大利首个为应对冠病而设的方舱医院将在重灾区伦巴第大区的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这个医院由美国非营利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资助,由15个帐篷组成,配备60张病床和60名医护人员,其中八个帐篷是加护病房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罗马/伦敦综合电)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全球暴发至今已夺走超过1万条人命,将近25万人确诊。其中,意大利的死亡病例周四增至3405起,超过了中国国内的死例总数,成为全球冠病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新加坡时间20日,全球冠病确诊病例超过25万5000起,较前一日增加1万6000多起,全球冠病死亡病例达到1万零495起。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的数据则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周四傍晚6时(新加坡周五凌晨1时),意大利的确诊病例累计4万1035起,死者在过去24小时新增了427个,达3405人,比中国的3248人还多。

意大利拥有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系统,但却在冠病疫情面前接近崩溃,一般认为老龄化严重是主要原因。意大利老年人的人口占比是世界第二高,该国的冠病死亡患者将近九成是70岁以上的老人。

西班牙死亡病例逾千人
英国称12周内扭转局势

欧洲冠病疫情按严重程度排列依序目前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法国。

西班牙截至20日,冠病死亡病例一天增加近三分之一,达1041人,确诊病例也增近2000起达到2万零412起。西班牙政府因此加大抗疫力度,周四下令全国所有酒店在七天内关闭,并承诺会在疗养院采取特别防疫措施,以保护老年人。

西班牙此前已实施边境管控,预料最新的关闭酒店指令会进一步打击其旅游业。

德国和法国的确诊冠病病例也都突破了万起,德国周五病例大增超过2000起,累计达1万7700多起,有48起死亡病例;法国到周四有1万零995起确诊病例,以及372起死亡病例。

另一个欧洲大国英国的疫情也继续恶化。截至19日,英国全境的确诊病例为3269起,其中144人死亡。首都伦敦的情况最严重,确诊和死亡病例占全国约三分之一。

尽管形势严峻,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在每日疫情通报会上说,英国可以在12周内扭转防控疫情的情势,前提是民众必须配合及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避免任何的社交接触。

他说:“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12周内扭转局势,我绝对有信心可将冠病病毒赶走,但这取决于所有人的坚定行动。”

不过,当被问及“扭转局势”是什么意思时,约翰逊却似乎接不下去了。“现在我无法告诉你,到了6月底疫情会否好转。这是有可能的,但我不能肯定。”他还说,没有人知道疫情会怎样发展,政府也不确定究竟会持续多长时间。

约翰逊说,政府将加强对冠病病毒的检测,即下周起,每天检测数量将从现有的5000人次,增加到1万人次。

约翰逊当天没有宣布遏止疫情的新措施。目前,政府已下令关闭伦敦的地下火车站、减少城际火车和巴士等公共交通系统的服务班次,以及无限期关闭所有中小学。

此外,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证实自己确诊了冠病,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因此延后完成。

巴尼耶周四在社交媒体上说,他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强调他现在“身体不错、精神很好”。

巴尼耶确诊可能令英国不得不把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截止日期延长至今年年底之后。英国和欧盟此前已经因为疫情而取消了原定3月18日在伦敦举行的脱欧后第二轮贸易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