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国际特稿:疫情下的中美“讲故事比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互相推卸责任,各说各话,一场疫情出现两种版本,变成了讲故事比赛。以量而言,美国在这场比赛居于下风,特朗普霸占舞台,美国能上场讲故事的人就这么几位,来去就那三几道板斧,而且特朗普的言论经常是即兴而发,缺乏组织性、逻辑性,既不严谨,也经常造成混乱。他讲的故事娱乐性倒是十足。不过,中国宣传文献中的一些取材、语气和用词让人看了反感,甚至成了国际笑柄。


阴谋论成了全球叙述冠状病毒疫情的崭新战线。正当世界各国为防堵冠状疫情忙得焦头烂额之际,“雨过天晴”的中国大陆并没有因此闲着。


疫情暴发之初,中国因隐匿疫情饱受外界批评与质疑,不过现在中国正努力通过一系列大外宣和出口转内销的行动,化劣势为转机:先洗刷“武汉肺炎”的污名,再向世界输出中国成功抗疫的经验,重塑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