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万多确诊及1400死亡病例 欧洲各国进一步管控人流

同其他疫情严重国家一样,西班牙医护人员缺乏足够的防护配件。(法新社)
同其他疫情严重国家一样,西班牙医护人员缺乏足够的防护配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星期天禁止境内任何人口流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将寻求国会同意,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天宣布,将在各州实施“人际接触禁令”,包括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堂食,有效期不少于两周。

(巴黎综合电)根据法新社的统计,全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亡病例已突破1万5000起,大部分死者来自欧洲,占了9000多起。

意大利的死亡病例全球最多,达到近5500起;其次才是中国,3270起;第三是西班牙,死亡病例近2200起。

在截至格林威治时间周一上午11时(新加坡周一晚上7时)的24小时内,欧洲国家新增近1400起死亡病例和17万2000多起确诊病例,显示那里仍是冠病传播最迅速的地区。这促使欧洲各国进一步收紧管控人员流动的措施。

意大利星期天禁止境内任何人口流动,该国内政部和卫生部发表的联合声明说,除了“不可延缓且得到证实的商业或健康原因或其他紧急事项”,人们将不得离开他们当前所在市镇。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将寻求国会同意,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自3月14日以来,西班牙就处于国家紧急状态。

截至周一,西班牙有3万3089确诊病例。更叫人关注的是,其中3910人是医护人员,占总数的12%。同其他疫情严重国家一样,西班牙医护人员缺乏足够的防护配件。

德国政府周一批准7500多亿欧元(约1.8万亿新元)的额外预算,包括将借贷1560亿欧元(约2450亿新元)来抵御冠病疫情的影响。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天宣布,将在各州实施“人际接触禁令”,核心内容包括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堂食,有效期不少于两周。这是德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实施的最严厉防控手段。

默克尔在发布这道指令后开始居家隔离,因为她接触过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染病。

法国国会星期天晚上通过了卫生紧急状态法案,该法案允许政府为应对疫情而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卫生紧急状态,并授权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支持经济发展。法国国民议会还投票同意对不遵守管制措施的人员加重处罚。

法国在刚过去的两天已有三名感染冠病的医生相继不治身亡。

在伦敦,英国首相约翰逊星期天警告,如果公众仍不遵守尽量待在家中、减少社交接触的要求,政府将在24小时内实施全面的出行限制措施。在刚过去的周末,英国大批民众涌入公园、海滩、商场、风景名胜区等地点。

瑞士星期天动员后备军人协助抗疫,这是二战以来瑞士首次动员后备军。瑞士军方说,他们可能动员多达8000个后备军人,以协助缓解医院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