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42.8万人确诊 欧盟抗疫需多10倍医护物资与器材

字体大小: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日期为3月25日的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内部估计,欧盟现有的医护设备供应只能满足10%的需求。”欧盟现在面对医护口罩、呼吸机等严重不足的困境。

(布鲁塞尔综合电)据了解,欧盟成员国需要多10倍的医护设备和器材,来应付排山倒海而来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

截至3月25日傍晚,全球累计冠病确诊人数约为42万8000人,当中已有近2万人被夺走性命。

在现为冠病疫情重心的欧洲,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双双激增。

死例增加迅猛 西班牙向北约求助

西班牙的疫情最引人关注。该国卫生部25日通报,过去24小时的死亡病例达738起,是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高达27%,累计3434起。

在这同时,该国新增病例7937起,增幅高达20%,累计4万7610起。

穷于应付的西班牙已向北约求助,希望获得呼吸机、快速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供应。

意大利锁国初见成效

至今,唯有意大利的冠病死亡病例比西班牙还高。意大利上周六死亡病例高达793起,创下全球纪录,接下来连续两天下降至不到700起,但周二回升至743起。截至昨天累计死亡病例6820起。

意大利已锁国两个星期,这项严厉的限制令周三傍晚到期,但相信政府会继续延长限制令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该国冠病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认为,锁国措施开始看见成效。

在疫情同样严重的德国,确诊病例超过3万4000人,比前天多出大约25%。在这同时,逾170人死亡。

法国死例过千 封锁令或延长六周

不过,德国政府表明,该国仍有余力的医院,将接收意大利的病患,协助减轻意大利医院的负担。

法国冠病疫情也恶化,周二单日死亡病例飙升240起,总数增加至1100起,成为全球第五个死亡人数破千的国家。

法国的确诊病例超过2万2000起。

法国政府指出,上周开始初步实施15天的封锁令,可能延长到至少六个星期。

法国医院协会主席瓦勒图则在接受法国新闻广播电台访问时指出,由于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只记录在医院去世的人数,因此,若把在养老院和在家去世的冠病患者计算在内,实际死亡数据会更惊人。

由于冠病疫情急速恶化,欧盟各个国家穷于应付,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医疗器材都捉襟见肘。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日期为3月25日的欧盟文件显示,“欧盟内部估计,欧盟现有的医护设备供应只能满足10%的需求。”

欧盟现在面对医护口罩、呼吸机等严重不足的困境。

由于医护设备严重短缺,欧盟医护人员暴露在病毒侵害中。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情况最能说明问题,两国有超出5000个医护人员遭冠病病毒感染。

在意大利,这占总病例的将近9%;在西班牙,这超出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