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弃4月中恢复经济运行计划 美国抗疫指导方针延长至4月底

人道救援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的工作人员,星期天在纽约市中央公园的东梅多(East Meadow)草坪区,搭建能容纳数十个床位的方舱医院,以减轻纽约医疗体系收治冠病病患压力。(路透社)
人道救援组织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的工作人员,星期天在纽约市中央公园的东梅多(East Meadow)草坪区,搭建能容纳数十个床位的方舱医院,以减轻纽约医疗体系收治冠病病患压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说:“我们认为,目前采取的缓解措施正在奏效。把这一缓解进程延长至4月底是明智与审慎的决定。”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宣布,把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抗击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政府指导方针延长至4月30日,改变了原本让美国经济在4月中就恢复正常运行的计划。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的简报会上说:“疫情病亡高峰可能在两周内到来。没有什么比在赢得胜利之前就宣布获胜来得糟糕。”

他表示,将在周二公布更多细节。他告诉美国人民,越遵守留在家中的防疫指导方针,“这场噩梦就能越快结束”。

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至20万 特朗普:算做得不错了

当天较早时,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指出,若无法缓解疫情,冠病最终可能在美国导致10万至20万人死亡。

不过,福奇在简报会上对这可怕的预测进一步解释说,有关数据是根据美国人不遵守留在家中的防疫措施所产生的最糟糕情况估算出来的。他说:“我们认为,目前采取的缓解措施正在奏效。把这一缓解进程延长至4月底是明智与审慎的决定。”

特朗普则称,若他领导的政府能把美国的冠病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至20万人,那就算做得不错了。

特朗普早前表示,可能在复活节(4月12日)之前就解除限制措施,重新开放经济活动。这一想法立即遭到多名州长的尖锐批评。

美国至少已有21州的州长下令关闭非必要企业,并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以遏制病毒蔓延与减轻医疗体系的压力;这些州占全美人口的一半以上。

特朗普在简报会上被问及,在4月中之前解除限制措施是否是错误的想法,他回应,这“只是一个期望”,他现在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要到6月1日才开始复苏。

目前,美国是全球冠病病例最多的国家。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星期天,美国累计有超过14万2000多起确诊病例与2400多起死亡病例。

多州物资短缺战况惨烈

其中,纽约州病例已逼近6万起,死亡病例达965起。纽约州州长库莫指出,该州入院病患急增的情况已有所放缓。但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未来几天纽约市仍需获得数百台呼吸机,以及更多口罩、防护服和其他医疗物资。

纽约市急诊室医生莫莱特形容,她目前正在“医疗战区”中工作。她说:“我们很害怕。我们在抢救其他人性命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生命而战。”

其他疫情重灾区同样面对物资短缺的问题。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说,估计到4月4日前后,新奥尔良市的呼吸机就会不够用。

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告诉CNN:“我们的护士从开始值班到下班,都戴着同一个口罩。……我们需要援助,以及数千台呼吸机。”密歇根州是美国病例增加最快的地区之一。

因疫情而被裁退的洛杉矶市民布朗表示,福奇的预测数字非常吓人。他告诉路透社:“我感觉病例数字不断在增加。现在还没有疫苗。似乎很多美国人都不把疫情当一回事,所以我认为情况会越来越严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