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促财政部 尽快发放827亿元补助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促请美国财政部尽快发放总值580亿美元的补助和贷款,否则,他们可能得在几天内开始迅速裁员数万人。(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促请美国财政部尽快发放总值580亿美元的补助和贷款,否则,他们可能得在几天内开始迅速裁员数万人。(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主要航空公司促请美国财政部尽快发放总值580亿美元(约827亿新元)的补助和贷款,否则,他们可能得在几天内开始迅速裁员数万人。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那些获得政府直接现金补助的航空公司和其他重要企业,应该让政府持有其公司的股票,这是为了确保美国纳税人获得补偿。

约1200架民航机停飞 数百名飞行员提前退休

美国各航空公司几天前宣布,得要大幅度削减客运航班。在未来两个月里,预计将只完成其国内航线20%的航班,完成其国际航线10%至20%的航班。据统计,美国6215架民航飞机中的大约1200架已经停飞,数百名飞行员已接受提前退休。

在联合致给美国财政部的一封信中,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写道:“鉴于迫切和即刻的需要,这些资金必须尽快分发。”

这封信由美利坚航空、阿拉斯加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夏威夷航空、阿特拉斯航空等的总裁联合签署。

这些航空公司在信函中也建议,美国财政部应根据2019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航空公司支付的工资和福利来分配补助金。

特朗普上周五签署通过的2.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其中给予客运航空公司250亿美元现金援助以及提供250亿美元贷款,而货运航空公司有资格获得40亿美元拨款和40亿美元贷款。美国财政部将在4月1日前向航空公司发布申请资助的手续。

根据2019年美国顶级上市航空公司的呈给交易所的记录,美利坚航空的薪水和福利支付最高,在六个月内支付约为64亿美元。

美利坚航空上周表示,相信有资格获取120亿美元的贷款和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