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冠病暴发以来全球最高 单日病亡1169人美疫情急剧恶化

美国冠病疫情急剧恶化,周四(2日)新增1169起死亡病例。(彭博社)
美国冠病疫情急剧恶化,周四(2日)新增1169起死亡病例。(彭博社)

字体大小: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四晚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美国已有24万5070人感染冠病,5949人死亡。其中确诊病例“破万”的州增至四个,分别是纽约、新泽西、加利福尼亚和密歇根。美国已连续第四天新增确诊人数超过两万。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冠病疫情急剧恶化,周四(2日)新增1169起死亡病例,这是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蔓延以来在全球范围内最高的单日死亡人数。

意大利上个月27日新增969起冠病死亡病例,创下全球单日最高,如今美国已打破这个纪录。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四晚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美国已有24万5070人感染冠病,5949人死亡。其中确诊病例“破万”的州增至四个,分别是纽约、新泽西、加利福尼亚和密歇根。

根据统计,全球冠病确诊病例至今已超过100万起,美国确诊病例全球居首。美国已连续第四天新增确诊人数超过两万。

纽约殡仪馆墓地服务告急

纽约州全美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已超过5万起,死亡病例也已过千。作为疫情重灾区,该市的殡仪馆及墓地服务也告急。据《纽约时报》报道,受疫情影响,纽约市已新设45个移动停尸房,当地火葬场也获准全天候工作。

报道称,过去几天,纽约市法医办公室已经接管了遗体收集工作,并向五个行政区的医院派遣了一批新的冷冻拖车。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市墓地不足,逼得纽约市官员在纽约州其他地方寻找临时安葬地。

纽约州殡仪馆协会主管拉诺特称:“我们一直在为最糟糕的情境做准备。在很多方面,最糟糕的情境已成为现实。”

鉴于疫情严重,纽约市长白思豪吁请市民外出时务必要戴口罩。

美国政府也考虑调整关于戴口罩的指导原则。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将在接下来几天建议民众外出戴口罩。

目前,美国有大约85%的人口因不同原因被令居家隔离,但舆论担心,美国的冠病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白宫预估,这场大流行病会在美国夺走10万至24万条人命。

在这同时,冠病疫情持续肆虐,也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大约330万人。周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的一周,这一数值再创新高,超过660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形容,美国的失业人数“非常糟糕”,但他乐观估计,“在疫情结束后,我们将享有经济繁荣”。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发布经济预测称,受冠病疫情影响,二季度美国经济降幅将超过7%,失业率将超过10%。

该部门在声明中指出,由于冠病病毒的传播导致商业活动持续中断,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二季度大幅收缩,降幅可能超过7%,按年率计算超过28%。声明还指出,经济下滑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