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日最高 美国一天内1500人死于冠病

美国周四(4月2日)和周五24小时内有近1500人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成为全球单日最高增幅。(法新社)
美国周四(4月2日)和周五24小时内有近1500人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成为全球单日最高增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周四(4月2日)和周五(3日)24小时内有近1500人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成为全球单日最高增幅。纽约市长白思豪表明,该市正在同时间赛跑,呼吁联邦政府动员美国军方协助抗疫。

虽然全美各地纷纷设立临时医院收容冠病病患,但面临医疗人员短缺问题。过去几个星期,美国各地的州长、市长和医生也发出警报,指前线人员严重缺乏个人防护装备和呼吸机等医疗用品。

鉴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这类国家战略储备已几乎耗尽,各州政府不得不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这些医疗用品。市政府也设法增加床位,以收治更多病人,同时重新聘用已退休的医疗人员,以缓解人员不足的问题。

白思豪坦言,纽约市的疫情即将达到临界点,市政府只有“数天时间”准备应战。

他在当地时间周五的记者会上呼吁联邦政府动员军队时强调:“我们目前面对的是夺走数千名美国人性命的敌人,有许多人就这么白白死去,他们原本可以活着。你不能说每个州、每个城市都必须自己应战。这不是美国的精神。”

全美死亡病例共7000多 纽约州占超过四分一

白思豪同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也说:“我一个多星期前向总统和军方要求1000名护士、150名医生和300名呼吸治疗师。到现在,一个都没有送到。”

疫情重灾区纽约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死亡病例都达到新高。全美死亡病例共计7000多起,而纽约州的冠病死者就超过四分之一,达2900多人。路易斯安那州周五的死亡病例,则增加20%至370人。

纽约州长科莫坦言:“就我个人而言,每天经历这一切是非常艰难的,而每天看着不断更新的数字也让我彻夜难眠。”

纽约市医院一名医生向路透社透露,他周五到医院报到时,获悉三名病人已在当天早上死于冠病。数小时后,他又为另两名冠病病人进行插管手术。

这名不愿具名的医生坦言:“这是我前所未见的,我从没听说过发达国家也会发生这样的事。”

鉴于病床短缺,洛杉矶、迈阿密等城市已经征用会议中心、体育馆和停车场作为临时医院。与此同时,美国军方也在纽约、芝加哥和伊利诺伊州的两个城市赶工兴建八所临时医院。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急诊医学全球卫生总监斯宾塞形容设在医院外帐篷内的情景。“在这些帐篷里,我看到太多痛楚、孤单,还有死亡。人们是孤独死去的。”

在这同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周五宣布,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若感染冠病,政府将支付其医药费。

公共卫生专家此前警告,未受保的美国民众可能因为担心付不起医药费而不愿就医,这不单使他们的健康受威胁,也导致病毒持续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