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虽占全球半数 欧洲疫情近期持续放缓

欧洲的严重疫情持续出现缓和迹象。意大利周六通报其需要重症监护的病患首次减少,从周五的4068个降至周六的3994个。(法新社)
欧洲的严重疫情持续出现缓和迹象。意大利周六通报其需要重症监护的病患首次减少,从周五的4068个降至周六的3994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全球冠病确诊病例已经超越120万起,死亡病例突破6万5000起。欧洲仍然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占全球半数以上,死亡病例则占全球超过三分之二。

根据法新社统计,欧洲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将近63万起,死亡病例也达4万6000多起,当中85%的死亡病例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英国。

意大利重症患者首次下降

不过,欧洲的严重疫情持续出现缓和迹象。意大利周六通报其需要重症监护的病患首次减少,从周五的4068个降至周六的3994个。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冠病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重症监护的病患人数减少给近期一直高负荷运行的医院带来喘息机会。

他同时指出,意大利的病亡人数也从3月27日开始逐日递减。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周六新增死亡病例681起,低于一个多星期前的近1000起纪录。

西班牙德国近三天也传佳音

西班牙的死亡病例连续第三天下跌,昨天新增674起,增幅为5.7%,大大低于近日一度出现的30%单日增幅。累计死亡病例1万2000多起,是全球第二多,仅次于意大利。

西班牙确诊病例星期天上升了4.8%,累计突破13万起。此一升幅低于4月1日的8.2%和10天前的14%。

随着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和新增病例数均下降,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谢拉说:“数据证明了我们近日来所观察到的疫情缓和趋势。”

尽管如此,西班牙政府仍不敢掉以轻心。首相桑德斯周六说,他将要求国会把全国的封锁措施延长15天至4月25日。

德国的单日新增病例连续第三天下降。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德国星期天新增了5936起确诊病例,少于周六的6082起和周五的6174起。

不过,德国总理办公室主任布劳恩告诉《法兰克福汇报》,德国的冠病疫情未达到峰值,“感染人数最高的时期还未到来。”

英国的单日死亡病例在周六达到709起的新高,累计共4300多起。这些死亡病例包括一名拥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五岁儿童,以及至少40个没有潜在病史的人。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星期天说,如果人们继续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指示,在公园和海边聚集,那政府可能得进一步收紧措施,禁止一切户外运动。

不过,英国卫生当局也说,即使人们遵守严格的隔离措施,英国的高死亡率仍将持续至少一两周。

英国卫生官员之前预测,英国的死亡病例峰值可能在4月12日复活节当天到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