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半封城”一个月 出台规模空前救市预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为抑制冠病疫情并缓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今天将颁布紧急状态令,重点包括在大城市实施一个月的“半封城”措施,以及出台一个规模空前的救市预算。


日本首相安倍昨天同执政党元老开会后,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推出一个总值108万亿日元(约1.43万亿新元)的配套,来支援深受疫情打击的国家经济。这是日本历来规模最大的救市方案,占日本国民生产总值20%,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出台的56万亿日元约多了一倍。具体细节将在周二宣布。


安倍也说:“明天(7日),我会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以一个月的时间,在东京等七个地区采取措施,要防止疫情扩散,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这需要国民进一步的配合。这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也是为了确保医疗体制完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