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疫情反弹新增病例死例回升

在印尼冠病疫情重灾区雅加达,一名妇女忙着清洗及晾干布质口罩,以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民众。(路透社)
在印尼冠病疫情重灾区雅加达,一名妇女忙着清洗及晾干布质口罩,以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民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欧洲个别国家过去24小时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有所回升。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新病例激增,英国的死亡病例更是单日新高。

(巴黎/罗马/伦敦综合电)尽管欧洲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增幅放缓,但个别国家新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有所回升,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新病例激增,英国的死亡病例更是单日新高。

西班牙法国料延长封锁行动

西班牙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该国卫生部周三通报,过去24小时,西班牙新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双双回升。在死亡病例减少了数天后,周二的新增了757死亡病例,是连续第二天回升,目前已累计1万5000多起;新增确诊病例有6180起,累计超过15万起,增幅约4.4%。

尽管如此,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四在国会指出,数据显示,该国的冠病疫情即将开始减缓,并形容“火势已开始受控制”。西班牙国会当天投票通过延长全国“封城”措施两周至4月26日。

法国相信也会延长封锁行动,总统马克龙下周一傍晚将向全国人民发表演讲,到时将做出宣布。法国3月17日开始的封锁措施将在4月15日到期,但当地疫情仍未看到显著改善;当局周三通报,过去一天,法国新增541起死亡病例,累计近1万零869起,而总确诊病例超过11万起。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周三指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836起确诊病例,累计13万9422起,是继美国和西班牙之后,全球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至于死亡病例,意大利仍居全球之冠,新增542起,累计1万7669起。

意大利暴发疫情至今,民众踊跃捐款抗疫。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博雷利周三说,民众至今已捐出超过1.13亿欧元(约1.69亿新元)给该部门的紧急基金,其中的2500万欧元已用于购买呼吸机和个人防护配备。

至于全球确诊病例第四高的德国,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四天下跌后,接连三天回升。根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德国周三新增5633起确诊病例,以及333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2349人,多达11万3615人确诊。

英国单日死亡人数近千
首相约翰逊病情有起色

英国方面,截至周三的最新数据,此前一天的死亡人数逼近千人,新增938起死亡病例,这疫情暴发以来最大的单日增长;新增的确诊人数增加5492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万起。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周三数据公布前,英国确诊病例增长率一直在下降,但死亡人数持续加速上升。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英国出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死亡人数,但副科学官麦克林称增加速度“并非失控”。

尽管疫情严重,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当天传来好消息,指确诊冠病的首相约翰逊的病情继续有起色,已可以“在病床上坐起来”,但仍须留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在欧洲以外,冠病疫情依然严重,其中,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昨天新增337起确诊病例,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累计3293人确诊。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尤利安多周四通报,当天新增40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280人。印尼目前是东南亚冠病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截至周四,全球有超过153万人确诊,造成将近9万人死亡。美国目前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近44万起,死亡病例约1万5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