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治生命可能延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延期,打乱了日本相安倍晋三今年的经济盘算。不过,明年秋天将任满的他在这个危机中,似乎找到了可延续政治生命的契机。奥运延后一年,日本政界近期传出这样一个说法:安倍任期可能因此延长。


取得2020年奥运主办权不论就经济或政治而言对安倍都关系重大。奥运带动的观光收入可让他交出一份超美的经济成绩单;在奥运东风助威下,他还有望在今年提前举行大选,谋求连任。


上世纪60年代,刚从二战废墟中站起来的日本获得了一次承办奥运的机会。那次的东京奥运会让日本经济腾飞,从此工业蓬勃发展,子弹火车起跑。本世纪再一次取得奥运主办权,日本却面对人口连续10年下滑等问题和压力,国家经济要再次借奥运翻生,恐怕没有从前那样容易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