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取走红宝石公主号“黑箱” 调查乘客未经检疫下船刑事责任

澳大利亚警方登上红宝石公主号游轮搜证,取走“黑箱”,以助调查这艘游轮上的乘客未经检疫而获准下船的刑事责任。(路透社)
澳大利亚警方登上红宝石公主号游轮搜证,取走“黑箱”,以助调查这艘游轮上的乘客未经检疫而获准下船的刑事责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警方登上红宝石公主号游轮搜证,取走“黑箱”,以助调查这艘游轮上的乘客未经检疫而获准下船的刑事责任。

上月,这艘游轮开到悉尼时,当局未经检疫就允许船上近3000名搭客下船,后来先后证实有数百人感染冠病,其中15人死亡。

新南威尔士州警长富勒周四(4月9日)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说,调查员上船向船长取供,并取走电子记录资料等证据。他说:“船只也有着跟国际航班相似的黑箱,这个东西和其他证物被带走以便进一步调查。”

这艘游轮日前终于获准停泊在悉尼附近一个工业港口,大约1000名有不同国籍的船员仍在船上。

澳洲目前的冠病累计病例约6104起,累计死亡病例51起。为了遏制疫情持续扩大,澳洲当局已经实施严格限制措施,如今更呼吁人们暂时放弃复活节假期出游的传统。警方表示,为了阻止人们在复活节出游或聚会,将实施当场罚款的措施。澳洲几个星期前已经限制人们踏出家门六个月,除了必要的工作、运动以及购买食物,否则须留在家中。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吉格利安告诉媒体:“我们不能放松,还须保持警惕,确保社区传染受控制。”澳洲外长佩恩表示,已同昆达士航空公司安排特别航班,将滞留秘鲁、阿根廷以及南非的国人接回,也计划接回在印度和菲律宾的澳洲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