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动直升机监测 在复活节违例外出者

字体大小:

(墨尔本路透电)澳大利亚当局将派出直升机、设立检查站以及开出高额罚单,以制止人们在复活节假期违例外出。

新南威尔士州副警察总监沃伯斯周五告诉媒体,警方会采取行动,警方在过去24小时就发出了近50张新罚单。

警方之前已警告,将封锁公路和使用车牌辨认客机来捕捉触犯禁令者。至于触犯社交疏远条例的罚款多少,各州有别,但最低是1000澳元(约896新元)。

澳洲塔斯马尼亚州长古特温也说,该州警方将出动直升机,以监测非必要外出行为。“今天我们不再客气了。我们会交给警察处理,教育的阶段已经过了。”

澳洲政府已经下令宗教场所关闭,禁止两人以上的聚会以及非必要的旅行。澳洲的复活节假期到下周一,澳洲人口过半是基督教徒,每逢复活节长周末都会上教堂或举家外出拜访亲朋好友。

当局吁请人们留在家中,在来临周末通过电视电脑参与直播的逾越节宗教活动。

悉尼大主教费舍尔发表耶稣受难节讲话时说:“我们经历过瘟疫,有些是毁灭性的,但最终这些都会过去。”据澳洲卫生部网站,截至当地昨天下午,澳洲的累计冠病病例已超过6200起,累计死亡病例5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