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疫情严重影响联运 东欧物流业者探讨增建铁路通达西欧与南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匈牙利物流业者马里安认为,冠病疫情促使业界思考多式联运枢纽点的战略布局意义。(受访者提供)
匈牙利物流业者马里安认为,冠病疫情促使业界思考多式联运枢纽点的战略布局意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和欧洲接连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定居匈牙利20多年的波兰物流业商人马里安,因此延后国际投资人到布达佩斯实地考察、探讨建设铁路场站的计划。


计划不只暂停,过去两个多月,每月电子商务跨境报关数量同比也骤降超过50%。马里安(Luczywo Marian)于是尝试通过一条连接波兰、中亚的铁路线,让跨境商贸物资“转起来”。


他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越洋采访时说,尽管项目暂时搁置,但是新建铁路线、打造货运仓储场站具有战略意义,如此一来可以让东欧有多一个铁路中转枢纽,通达西欧和南欧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