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冠病病例破200万 世卫强调疫情未到顶峰

目前全球九成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图为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病人被送入当地的冠病收治中心。(法新社)
目前全球九成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图为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病人被送入当地的冠病收治中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全球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已突破200万,死亡病例12万8000多。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全球冠病疫情仍未到达顶峰。

20200416_news_covidrecord_Large.jpg

13天激增100万确诊 九成新病例来自欧美

根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本地时间昨晚,全球冠病确诊病例逾201万起。全球确诊病例本月2日突破100万起,那时距离去年12月中国报告首起冠病病例以来,已经过了三个多月。但病例总数从100万过渡到200万,只用了短短的13天,显示病毒还在加速扩散。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周二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说,就单个国家而言,目前美国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欧洲则好坏参半。

哈里斯指出,目前全球九成的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世卫组织认为,冠病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1万多起,死亡病例2万6000多起,仍为全球确诊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周二美国有2200个冠病患者不治,创下单日死亡病例的新高。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累计死亡病例激增至1万多起,因为市政府把之前死于肺部疾病但未接受冠病检测的死者,也纳入冠病死亡病例。

纽约州确诊病例突破20万起。州长科莫说,尽管当前数字巨大,但从各项数据来看,目前“疫情曲线”已经达到高点。但他强调,“重启经济”务必慎重行事。

欧洲冠病病例已经突破100万起,占全球总病例的约一半,死亡病例8万4000多起。

不过,欧洲多国的疫情出现好转迹象。意大利周二的确诊病例单日增加2972起,是一个月以来的最低增幅。西班牙的单日死亡病例持续减少,虽然昨天的单日确诊病例出现六天来的最高增幅,但西班牙卫生部认为,西班牙已经过了疫情峰值。

但是,仍有部分欧洲国家的疫情形势严峻。法国周二宣布新增死亡病例762起,创下四天来的新高。英国则是每日新增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周二新增了5200多起病例。

在亚洲,日本卫生部的专家小组就冠病疫情蔓延的后果进行了预测,称如果日本当局不采取任何防疫措施,在最坏情况下,死亡人数将超过40万。日本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000起。

非洲已有超过1万5000人确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周二说,联合国开始通过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物流中心向非洲国家统筹运送抗疫物资。

拉美地区疫情继续呈扩散之势。截至周二,拉美各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已超过7万起,其中巴西、秘鲁、厄瓜多尔和智利四国疫情最为严重。巴西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04起,创下单日新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