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卫星拍到专列 分析:金正恩或在元山

分析猜测,金正恩目前在元山的可能性很大。(路透社)
分析猜测,金正恩目前在元山的可能性很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长达两周未出席公开活动,各种猜测和谣言满天飞。美国卫星照片显示,一列可能是金正恩的专列出现在朝鲜东部城市元山。分析猜测,金正恩目前在元山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智库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称,4月21日和23日金正恩的专列停在元山专供金家领袖的火车站。不过目前无法证实,金正恩究竟在不在元山。

据报道,该专列的出现无法证明金正恩的去向,或显示任何有关他健康的迹象。但这确实让有关金正恩在东部海岸精华区的报道相当可靠。

20200427_tt_kim-2.jpg
4月23日卫星图像显示,一辆可能是金正恩的专列出现在元山专供金家领袖的火车站。(路透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周报道金正恩病危的新闻时,韩美情报当局已掌握他在元山别墅的事实。

由于金正恩4月15日没有出席祖父金日成的诞辰纪念,即朝鲜最重要节日“太阳节”,而这是前所未见的,令各方高度关注他的健康状况。

韩电视台:中国医疗队赴朝 协助金正恩警卫组确诊者

日本《朝日新闻》昨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23日前后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50多名医疗团队前往朝鲜,但尚不确定是否和金正恩有关。

韩国JTBC电视台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的警卫组内出现冠病确诊患者,于是中方才向朝鲜派出医疗团队。

一个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最近朝鲜还向中国和俄罗斯要求提供冠病检测器和防护服等。中国医疗团队前往朝鲜可能和冠病疫情有关。

尽管朝鲜声称境内无冠病确诊病例,但日本《产经新闻》昨日报道称,朝鲜出现冠病累计确诊4万8000多起,累计死亡人数260人。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