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天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莫斯科综合电)为纪念二战期间美苏军队在德国易北河会师75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发表联合声明称,“易北河精神”是美俄摒弃分歧、开展合作的典范。


1945年4月25日,美国军队与前苏联军队在德国东部城市托尔高南部易北河畔的一座小桥上胜利会师,成功将纳粹德国切成两段,为二战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两周后,德国就宣布无条件投降。


特朗普和普京在联合声明中说,2020年4月25日是美国与苏联军队在易北河胜利会师这一历史时刻的75周年纪念日。很多国家和人民为了这个时刻的来临根据1942年《联合国家宣言》的框架团结合作,有数百万军人和民众为了这个共同的斗争而在二战的不同战场上献出了生命;国内民众也积极制造战争物资,为联军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