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8月初料增至7万4000人 美国死亡病例将因过早解除防疫升高

加利福尼亚州实施“居家令”期间,橙县和文图拉县的海滩仍照常开放,当地亨廷顿海滩本月25日涌入大批前来戏水度周末的民众。加州州长纽森警告,海滩人潮可能破坏遏制疫情的努力,迫使该州延迟解除防疫限制措施。(法新社) 
加利福尼亚州实施“居家令”期间,橙县和文图拉县的海滩仍照常开放,当地亨廷顿海滩本月25日涌入大批前来戏水度周末的民众。加州州长纽森警告,海滩人潮可能破坏遏制疫情的努力,迫使该州延迟解除防疫限制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周一,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已达近百万起,死亡病例突破5万6000起。但随着经济受到防疫措施重创,一些州属已开始放宽限制,白宫也呼吁企业复工。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疫情预测模型显示,到了8月份,全美预料将有超过7万4000人死于冠状病毒疾病。该大学警告,过早重开经济将导致这个数字进一步上升。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周一(4月27日),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已达到近百万起,死亡病例突破5万6000起。但随着经济受到防疫措施重创,一些州属已开始放宽限制,白宫也呼吁企业复工。

为安全地重启经济,特朗普政府计划扩大检测能力,目标是向所有50个州属提供足以为各州至少2%的居民进行病毒筛查的检测试剂盒。

根据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周一晚公布的最新预测,到8月4日,美国冠病死亡人数将达到7万4073人。这较一周前预测的6万7000人与两周前预测的6万人高。

该研究所负责人默里警告,若过早解除防疫措施,死亡人数还会攀高。

美国数州周一重启经济活动,其中佐治亚州让餐馆重新营业,并允许电影院、理发店、美甲店等开门。有食客表示,能够回到喜爱的餐馆用餐感觉很好、很“正常”。不过,许多业者仍对疫情感到担忧,选择继续关闭。

当地一家60年老店的老板马洛夫说:“这是不安全的。我不知道我们何时才会重开,但恐怕不会很快。”

哈佛大学研究显示,美国多数州的检测能力仍然不足,仅19个州做好重启经济的准备。

持续加速扩大检测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周一的白宫记者会上称,美国正持续迅速扩大检测能力。他说:“我们希望让国家重新开放,检测方面不会是一个问题。”。

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当天说,过去四周,美国必要领域企业在未造成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恢复营运,这显示非必要领域的企业或许也能安全复工。

另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已制定有关策略,以确保所有州属能为至少2%的居民进行检测,接受检测的主要是最脆弱的群体,包括冠病死亡率较高的老年人和少数族群。

有批评认为,检测不足是美国病例急速增加的原因之一。这项策略将把进行检测的责任更多地转移到各州政府与私营领域。

特朗普周一会见了药品零售商代表,其中至少两家连锁药店在会前宣布,将在全美各地开放多个快速检测点。

专家估计,美国每天须至少进行50万次检测,才能让人们安全返回工作岗位。据追踪美国检测情况的Covid Tracking Project,美国上周每日进行了19万至27万次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