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15日以来 首次取得本土零病例

随着疫情趋稳,韩国开始放宽限制措施,首尔一家游乐园人潮重现,一些年轻游客暂时摘下口罩透气,也为了拍照留念。(路透社)
随着疫情趋稳,韩国开始放宽限制措施,首尔一家游乐园人潮重现,一些年轻游客暂时摘下口罩透气,也为了拍照留念。(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周四宣布,在过去24小时新增四起境外输入冠病确诊病例,境内社区感染病例则为零,为2月15日以来的首次。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周四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了四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万零765起。这是韩国自2月18日出现第31起确诊病例导致集体感染后,新增病例时隔72天降至最低。

四起新病例都是在机场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的。韩国至今有1065起境外输入病例,当中超过90%的患者是韩国人。

韩国累计死亡病例为247起,较前一天增加一起。截至目前,韩国冠病患者死亡率平均2.29%,其中80岁以上患者死亡率达24.33%,年龄越大病死率越高。

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病例有905起,较前一天增加137起;在接受治疗的病例1459起,减少134起。

韩国一度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在展开大规模检测和追踪后,疫情已大致受控。至今,韩国共有61万9881人接受了病毒检测。

针对部分已治愈患者的冠病检测结果再度呈阳性的现象,韩国专家小组周三指出,这些患者并非再次受感染,体内病毒也没有重新激活,而是因检测技术限制而导致出现“假阳性”(false positive)结果。截至周四,韩国共报告292起这类“复阳”病例。

4月15日国会议员选举
防疫工作基本成功

另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4月15日举行的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防疫工作基本成功,在选后并没有出现任何病例。

此次选举共有2900多万选民投票,包括1万多名居家隔离人员,投票率高达66.2%,创下1992年第14届国会议员选举以来的新高。当局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给全国各地投票站点消毒、规定选民在投票时须戴口罩和塑料手套等。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在周四的记者会上,感谢协助选举进行的医务人员和志愿工作者,以及遵守防疫规定的选民。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选举防疫成果还受到外国关注,有望成为其他因疫情而推延选举国家的模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