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神隐20多日终露面 扫除病危病故等谣言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神隐20多日后终于公开露面,扫除了指他病危甚至病亡的各种谣言。朝鲜媒体周六公开视频,显示金正恩出席了公开活动,而且精神奕奕,似乎有意向外界展示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朝鲜中央通讯社和中央电视台昨日报道,金正恩五一劳动节当天为平安南道顺天磷肥厂主持竣工仪式。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副委员长朴奉珠、内阁总理金才龙等陪同,但不见被视为“二把手”的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崔龙海。

从公开的视频可见,齐坐台上的金正恩不时与金才龙交谈,满脸笑容,神态轻松。金与正坐在金正恩右边,足以彰显她的政治地位。

引人注意的是,金正恩视察工厂时烟不离手,与之前指他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的传言完全相反。这也是他上月11日召开政治局会议之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

韩国总统府昨日称,它之前一直强调朝鲜没有特别动静,意思就是金正恩的健康没有问题。

青瓦台核心相关的人士说:“金正恩以前也曾消失近20天,如今他隔了20天再露面并没什么特别。”

该人士指出,脱北者出身的两名国会议员日前声称金正恩病危或已死亡,证明都是毫无根据的。他说,他们提出不同的说法应该有所本,也必须负责任。

上个月在韩国大选中当选议员的朝鲜前驻英国副大使太永浩4月28日说:“金正恩目前处于无法自行起身或走路的状态。”

2006年逃到韩国、上个月当选不分区议员的池成浩5月1日表示,金正恩在上周末已经死于手术后遗症。

太永浩和池成浩昨日都承认错误。可是,太永浩仍表示:“过去20天内,金正恩的身体真的没有出现问题吗?从朝媒公开的照片里,我看到一辆高尔夫车。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2008年因脑出血而行动不便,进行考察时也乘坐这种车。我的疑问还没完全解除。”

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赵汉范指出,金正恩体重约130多公斤,如果他真的接受了手术,20天内很难恢复正常。因此,金正恩的隐身是他计划的行程,并没有特别的理由。

另有分析员认为,金正恩隐身近三周是为了吸引国际眼球。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一开始就积极投入选战,几乎没有再提朝鲜核问题,接着冠病疫情更掩盖了一切。因此,金正恩可能为吸引特朗普的注意力而制造国际舆论。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则称,韩美政府相信,4月中旬金正恩去度假城市元山是因为他周围有人出现了发烧症状。由于朝鲜坚称境内无冠病确诊病例,因此无法公开金正恩隐身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