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趋缓 商家获准分阶段复业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单日确诊病例持续偏低,总理丁世均宣布,韩国从周三起将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允许到目前为止一直停业的商家分阶段恢复营业,同时恢复集会和活动,条件是必须做好防疫措施。

丁世均昨天(5月3日)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说,专家、地方政府和居民都认为韩国具备转入生活防疫阶段的条件。政府将从6日起允许之前暂停运营的设施分阶段重启运营,原则上允许在遵守防疫方针的前提下举行聚集活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中央政府将把行政命令改为建议,但是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据情况继续维持行政命令。

他还表示,将依次推进线下开学,具体的开学时间和方案将由教育部长官公布。另外,如果疫情能继续维持目前的稳定情况,希望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能探讨调整应急响应级别。

韩国从3月22日起执行为期近一个月的“社交距离严守期”,4月19日宣布放宽部分限制,但延长“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至5月5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即便政府决定转入生活防疫体系,公众要遵守的防疫守则也与此前一样。

她强调,公众须继续遵守生病时在家休息、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注意文明礼仪、勤通风等防疫守则。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昨天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5月2日零时至3日零时,韩国新增13起冠病确诊病例,当中10起为海外输入病例。

至此,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6天少于20起。

截至3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万零793起,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250起,死亡率为2.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