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复工复课后传播风险 全国3万学前教育职员接受冠病检测

这轮主动测试将涉及约3万名学前和早期干预职员,包括校长、老师、项目人员、行政人员、厨师和清洁工。(档案照)
这轮主动测试将涉及约3万名学前和早期干预职员,包括校长、老师、项目人员、行政人员、厨师和清洁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所有学前教育职员从今天起至本月26日期间将进行一次性的拭子检测。幼儿培育署在声明中说,学前教育职员和孩子们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有持续的近距离接触,因此为了让职员和孩童家长放心,将优先为学前教育人员进行免费冠病检测。

为保护幼童及为学前教育中心重开做准备,全国3万名学前教育职员即日起将在本月内完成免费冠病病毒检测。

学前教育中心在全面复课后,也将考虑推行基于风险评估的冠病检测系统(Risk-Based Testing System),以长期保护幼童和职员。

幼儿培育署(ECDA)在昨晚回复《联合早报》的声明中指出:“我们已通知所有学前教育中心,将从明天(15日)起为所有学前教职员进行一次性的拭子检测。这轮主动测试将涉及约3万名学前和早期干预职员,包括校长、老师、项目人员、行政人员、厨师和清洁工。”

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本月4日宣布将在我国疫情改善时,以分阶段和协调一致的方式,小心解除病毒阻断措施。为减少复工复课后的病毒传播风险,年长者和幼童等优先群体的冠病检测力度也将提升。

幼儿培育署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学前教育职员和孩子们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有持续的近距离接触。为让职员和孩童家长放心,让他们支持一般服务逐步开放,学前教育人员也将作为政府加强监测的一部分,优先进行冠病检测。”

将分成五人一组进行检测

根据幼儿培育署署长洪钡芩13日晚发给学前教育中心的通告,教职员今天起至本月26日期间将到分布在我国四个指定地点的拭子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淡滨尼西、杜佛、兀兰和卡迪四个地铁站被列为职员的指定报到地点,职员在检测日当天到地铁站后将由接驳巴士送往拭子检测中心。

洪钡芩说,为加快检测速度,职员都将分五人一组进行检测, 而不是单独检测。每一批次检测不会超过五人的拭子样本。

检测结果将48小时内出炉,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职员可能得返回进行第二次的单独检测确认病情。政府将承担所有相关的检测费用。

莫晓佩(38岁)两名五岁和两岁的儿子都在蔡厝港馨乐园(Kinderland)上学。她昨天受访时说:“从家长的角度来说,这样的举措绝对会让我们更安心。但如果只是一次性检测,这无法排除中心职员或其他孩童日后感染冠病的可能,所以我希望当局和学前教育中心能有更长远的防范措施,如缩小班级人数。家长作为第一道防线也不能掉以轻心,孩子不适就别让他到中心上课。”

幼儿培育署也在声明中说,学前教育中心在全面复课后,将考虑推行基于风险评估的冠病检测系统,染病风险较高者,例如接过居家通知的职员或幼童,在回到中心上课前必须进行拭子检测。更多相关细节将在日后公布。

麦波申城隍托儿中心校长陈丽卿受访时说:“这些措施将让所有职员和家长在复课后有一定的安全感。我们也会尽量落实当局的一切相关防护措施。不过说实话,让幼童完全遵守安全距离和时刻戴着口罩是很大的挑战。由于场地和师资有限,让学前教育中心缩小班级也有一定的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