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7%增至1.8% 美国冠病病例增幅略扩大

字体大小:

尽管美国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但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情况有所缓和,该州正在寻求能够重启州经济,同时又不会造成病例再度激增的方案。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在截至周六的24小时内增加了1.8%,略高于过去一周1.7%的日均增幅,使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6万起;死亡病例则增加1.7%,达到8万8211起。

根据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本报截稿时,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50万9000多起,死亡病例超过9万起。

尽管美国病例仍在不断增加,但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情况有所缓和,该州正在寻求能够重启州经济,同时又不会造成病例再度激增的方案。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彭博社数据,纽约州周六新增2419起确诊病例,使确诊病例总数增至34万8232起;死亡病例增加157起,达到2万2478起。

纽约州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保持稳定,死亡病例连续六天少于200起。该州州长科莫指出,新增患者主要是出门购物、运动或进行社交活动的人,而不是从事必要服务的工作人员。

纽约10个地区中的五个已从周五放宽限制措施,让建筑和制造业复工,提供取货服务的零售商店也可重开。纽约市和其他地区的限制措施则延长实施到至少5月28日。

为防疫情再恶化,纽约州正招募数以千计的人员来追踪接触者。科莫警告,随着经济活动逐渐恢复,病例可能再度增加。他说:“我们不希望病例激增。这取决于民众的反应与他们的个人行为。”

美国其他地区也在陆续重开经济,汽车业重镇底特律的车厂今天将恢复生产。当地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表示会吸取重启亚洲生产线的经验来保障职员安全,但有生产线员工指出,要在面对产量压力的工厂内保持社交距离“几乎不可能”。

菲亚特克莱斯勒采取的措施包括定时给生产设施消毒、改装工作台以维持员工之间的社交距离、要求所有人戴口罩和护目镜等。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不过,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对于汽车公司缺乏定期为工人进行病毒检测的能力表示担忧。一名工人在面簿留言说:“我个人未准备好回去工作,我感觉他们急于让我们回到工厂,是要牺牲工人安全来赚取盈利。”

另一方面,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了首款可配合多种冠病检测法的家用采集鼻腔样本套件,希望借此扩大检测范围。这种套件由美国公司Everlywell开发,使用者在家自行采集样本寄到实验室化验后,几天内就可获知结果。

另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六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了继任者特朗普的抗疫方针。

奥巴马指领导人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奥巴马当天对美国78所高校及大学毕业生发表线上演讲时,指责美国领导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称“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都不愿装出领导人的样子”。

他还说,疫情对美国非洲裔族群的冲击比其他族群来得大,是美国社会种族不平等现象的体现。此前,奥巴马也曾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是“混乱的灾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