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扩散全俄 疫情各区不同 普京:要封要解地方政府自行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各区疫情各不相同,要继续实行封锁措施还是开始解禁重启经济,将由地方政府自行决定。(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各区疫情各不相同,要继续实行封锁措施还是开始解禁重启经济,将由地方政府自行决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国冠病防疫官网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9709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8万1752例,累计死亡病例2631例。疫情已扩散至全国11个时区包括最偏远和贫困地区,近半病例集中在重灾区莫斯科。

(莫斯科讯)2019冠状病毒重创俄罗斯,如今疫情扩散至全国11个时区包括最偏远和贫困地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各区疫情各不相同,要继续实行封锁措施还是开始解禁重启经济,将由地方政府自行决定。

俄罗斯冠病防疫官网17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9709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8万1752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计死亡病例2631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首都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的重灾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当中,近一半是在莫斯科。

俄罗斯地域辽阔,根据官方数据,疫情已遍及其境内所有时区,包括在波罗的海东岸、介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加里宁格勒州(Kaliningrad)以及隔着白令海与美国阿拉斯加州对望的荒凉之地楚科奇自治区(Chukotka)。

为应对冠病疫情蔓延,俄罗斯国防部从3月底开始建设临时医院,这些新建医院分布在俄罗斯的15个州。

病例数据地方与全国有差

现在,俄罗斯各区已经自行发布病例数据,有时地方政府网站公布的死亡和确诊病例数字,与全国疫情信息网站stopcoronavirus.rf的会有差异。

例如,加里宁格勒通报截至周五累计死亡病例达13起,不过全国疫情总部却列为11起;在乌拉尔山脉的车里雅宾斯克地区,全国和地方死亡数据之间的对比更加鲜明,当地政府除了通报全国网站上直接归因于冠病的六例死亡病例外,也通报了10例与冠病相关的死亡病例。

病例全球第二 死亡率偏低惹少报嫌疑

目前俄罗斯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观察人士不免注意到,俄罗斯作为确诊病例全球第二多的国家,其死亡病例却相对的低。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俄罗斯从未操纵官方统计数据。她表示,从经济角度而言,医院低报冠病死亡病例不划算。

戈利科娃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说:“不要认为我国医生试图隐瞒,把冠病说成不是冠病。”

她指出,冠病患者的治疗费用由强制医疗保险负担,每个联邦主体都定下了治疗费用金额。

她说:“我国定的冠病患者治疗费用不是个小数目,比个别心血管疾病治疗费用高。从经济角度考虑,医院也应该更愿意多下冠病的诊断。”

在莫斯科,卫生官员驳斥了有关当局低估死亡病例的报道,坚称其数据是“绝对公开的”。不过,该市卫生部承认,只将直接由冠病并发症造成的死亡人数列入统计中。

另外,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表示,如果目前研究能按计划推进,用于对抗冠病的疫苗有望于8月在俄罗斯登记幷生产,但生产出保障全俄罗斯使用的量则需更长时间。俄罗斯交通部透露,俄罗斯将在6月逐步恢复国内交通,国际航线有望7月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