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冠病或注射疫苗后 猴子可产生免疫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两项对猴子进行的试验为医学界对抗冠状病毒带来曙光,一组猴子在注射原型疫苗后得以免疫,而另一组猴子感染冠病之后产生免疫力,避免二度感染。


这两项研究成果周三发表在《科学》期刊上。在其中一项研究中,科研人员让九只猴子感染冠病,它们如人类一样出现了肺炎症状。五周后科研人员再度让猴子接触病毒,不过这回它们没有再发病。这意味着猴子第一次感染病毒之后,产生了保护性抗体,因此对病毒免疫。


猴体内抗体水平
与康复中人类患者相似
在另一项研究中,科研人员在35只猴子身上试用了四种原型疫苗。六周后,它们和另10只对照组猴子一起暴露在冠病环境中。结果对照组猴子的鼻腔和肺部检测出高浓度的病毒,但接种了疫苗的猴子则受到相当程度的保护,其中八只猴子完全免疫,它们体内的抗体水平与康复中的人类患者不相上下,这为研发适用于人类的冠病疫苗带来了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