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6977起确诊病例 为单日最高增幅

印度政府允许国内航线自5月25日起恢复。当天,在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两名旅客穿戴着防护服和面罩出行。(新华社)
印度政府允许国内航线自5月25日起恢复。当天,在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两名旅客穿戴着防护服和面罩出行。(新华社)

字体大小:

(孟买综合电)印度周一(5月25日)报告6977起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为该国最大单日增幅。至此,印度已超越伊朗,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10个国家之一。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病例约每13天就增加一倍,国内最大城市孟买如今更面临病床供不应求和医疗人员短缺的现象。

印度公共医疗体系因资金不足与设备落后而备受诟病,过去私立医院多少能缓解公立医院的压力,但在冠病疫情冲击下,现在就连私立医院也面临超负荷的危险。

孟买市民帕里克告诉路透社,上个月他的母亲和祖父相继感染冠病,被送到不同的私立医院,但都因没有床位而被拒收。两人虽然都辗转找到有空床的医院,但祖父入院后数小时便过世了。帕里克认为,医院方面的延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祖父丧命。

截至周一,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万8845起,其中死亡病例超过4000起。该国确诊病例中有超过五分之一是在孟买。

除了病床,印度也急缺医护人员。一些医护人员指出,他们因人手不足而疲累不堪,并因缺乏防护装备而面对较高的感染风险。

最近几周,孟买、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北部的阿格拉和东部的加尔各答都有医院因医护人员受感染而临时关闭。由于对工作环境不满,一些在大城市工作的护士纷纷辞职返乡。

对医疗保健 印度政府长期投入不足

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负责人辛格指出,印度政府长期对医疗保健投入不足,“现在才开始意识到现实已经太迟了”。

据密西根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穆克吉估计,到7月初,印度13亿人口中将有63万至210万人感染冠病。

尽管疫情未见缓和,印度政府仍决定放宽封锁措施,从周一起恢复约三分之一的国内航班。

印度几个邦的政府此前表示,基于病例仍在增加,它们尚未做好恢复航空服务的准备。但联邦政府在与各邦磋商后宣布,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同意在周一恢复部分航班,安得拉邦从周二起恢复航班起降,西孟加拉邦则会在周四恢复有限航空服务。

当局周一在新德里机场安排安全部队,协助确保乘客遵守戴口罩与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飞往东北部阿萨姆邦的乘客德伊说:“坐飞机去见家人,感觉几乎就像是进入战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