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出席弗洛伊德追悼会 黑人牧师:示威将持续到 “改变美司法体系为止”

美国民众周四在华盛顿的马丁·路德·金纪念碑前示威,高举写着“种族主义不是天生的,是后天教育所致”“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牌,反对种族歧视及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法新社)
美国民众周四在华盛顿的马丁·路德·金纪念碑前示威,高举写着“种族主义不是天生的,是后天教育所致”“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牌,反对种族歧视及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明尼阿波利斯综合电)美国数百人周四(6月4日)出席了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黑人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其中,美国非洲裔民权领袖夏普顿牧师致悼词时誓言,大规模的反种族歧视示威会持续下去,直到“我们彻底改变美国的司法体系为止”。

夏普顿指出,弗洛伊德的死改变了这个世界,也让美国人开始深思国内的种族及司法正义问题,而现在是向美国警察体系追究问责的时候。

把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移开

他说:“弗洛伊德事件说的正是黑人一直以来的遭遇。400多年来,我们一直无法实现梦想,是因为你们一直把你们的膝盖压在我们的脖子上。现在我们应以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的名义站起来,叫他们把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移开。”

46岁的弗洛伊德上个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察跪压颈部将近9分钟,最后窒息而死。在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时间4日下午,当局为弗洛伊德举行了首场官方追悼会,出席者起立默哀8分46秒,这是造成弗洛伊德窒息的时间,也成为警察暴力的象征。

律师强调必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及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弗雷都出席了这场追悼会。

弗洛伊德的律师克朗普在追悼会上强调,他一定会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他说,尽管弗洛伊德确诊了冠病,但夺走他性命的却不是这个病毒。“是另一种大流行杀死弗洛伊德,这种大流行叫种族主义和歧视。”

当天的追悼会拉开了一系列纪念弗洛伊德活动的序幕。弗洛伊德的遗体将运往他的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以及他曾生活的城市休士顿以举行追悼会,正式葬礼将于9日在休士顿举行。

美国各地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示威浪潮仍在持续。除了洛杉矶、纽约等主要城市的大规模示威,部分中小城市也有示威;而在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当天,全美多地民众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部门在弗洛伊德事件发生后已将四名涉案警察革职及拘捕,其中,跪压弗洛伊德的脖子,直接导致后者死亡的警员肖万(44岁)周一被控二级谋杀,另三人周四首次出庭,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过失杀人罪,其中两人事发时曾协助将弗洛伊德按在地上。如果被定罪,他们面临的最高刑罚是监禁40年。

法官允许三名被告每人以100万美元(约139万新元)保释,如果他们同意遵守特定条件,包括上缴私人拥有的枪械,则可降低保释金至每人75万美元。法官择定下次出庭日期为本月2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