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参与民众反种族主义和歧视游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身穿白衬衫、戴着黑色口罩的特鲁多5日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上同民众一起单膝跪地。(路透社)
身穿白衬衫、戴着黑色口罩的特鲁多5日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上同民众一起单膝跪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等多座城市也举行反种族主义示威游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身渥太华国会山的游行现场,并与民众一起单膝跪地。


周五下午聚集在渥太华国会山前的数千名民众高呼口号,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身为加拿大政府领导人的特鲁多也罕见地站在人群中。他举着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语的T恤,没有发言。他后来同民众一起跪地8分46秒;这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压颈的时长。抗议人群一度行进至美国驻加拿大使馆外。


特鲁多周五上午在直播记者会上说:“看到执法人员,好多加拿大人感到恐惧和焦虑……过去几周,我们看到许多加拿大人突然意识到,对于我们太多的同胞来说,歧视是一个活生生的现实,必须结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