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持续恶化 周五新增病例超过3万起

在里约热内卢一处海滩上,非政府组织成员挖了100个坑,象征冠病死难者无数,借此控诉政府应对疫情“政绩恶劣”。(法新社)
在里约热内卢一处海滩上,非政府组织成员挖了100个坑,象征冠病死难者无数,借此控诉政府应对疫情“政绩恶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西利亚综合电)巴西的冠病疫情持续恶化,周五(6月12日)新增病例超过3万起,但疫情最严重的两个最大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仍让商店和商场重开,疫情加剧看来难以避免。

圣保罗这个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城市,因疫情已封城超过83天,商场获准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4时(新加坡周五凌晨3时)起营业四小时。不过,接待人数以场地容量的20%为限,且须遵守防疫规定,包括让客人排队进场、保持1.5米的距离、测量体温和提供洗手液等。

在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商场比原定计划提早一周重开。在购物中心外排队等到进入的一个民众受访时说:“我购物后会马上回家。”

巴西官方12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3万零412起,累计达80万5649起,全球仅次于美国;新增死亡病例1239起,累计达4万1058起。

尽管如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再淡化疫情的严重性,不断向地方政府施压,要他们解除封锁,重启经济。

巴西购物中心协会称,超过两个月的封锁已导致全国577家商场蒙受超过250亿雷亚尔(约70亿新元)的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