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改善医护人员待遇 巴黎街头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法国西部城市南特的医护人员周二走上街头示威时,与黑衣人发生争执。(法新社)
法国西部城市南特的医护人员周二走上街头示威时,与黑衣人发生争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冠病疫情趋缓之际,全国各地周二有民众上街,要求改善医护人员的薪酬和投放更多资源。

巴黎约有1万8000人游行,示威期间有约300名戴面罩的黑衣人向警方掷石头和杂物,并推翻一辆车子,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

警方说,巴黎的示威活动原本和平,过后演变成暴力冲突。据报有19名警员受伤,32人被捕。警方指暴力活动可能是由极左组织“黑色集团”策划。

法国政府向医护发放每人1500欧元(2350新元)抗疫奖金,但被指并不足够。29岁护士黛比说:“我不肯定公众是否真的明白我们。我们关护他们,但我们也需关护。”

她与同事要求加薪和改善工作环境,她的基本月薪现为1900欧元(3000新元),但入行八年只加薪共200欧元(310新元)。

工会表示,冠病疫情暴露了法国医疗体系的缺陷,当局应加大投资。这也是法国公立医院相关人员史无前例在全国发动超过220起集会游行,也是冠病危机爆发以来,医疗人员首次上街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